English

温家宝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温家宝指出,约旦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中约关系一直稳步发展,双边合作卓有成效。阿卜杜拉二世陛下此次在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再次访华,表明约旦对发展中约关系的重视。中方愿以此为契机

,与约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约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中国公司在约旦承包了一些重要的工程项目,并派出了一些劳务人员,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给双方带来了互利双赢的成果。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赴约旦投资,在服务贸易、工程承包等领域加强合作。中方还将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医疗、供水、住宅等援助项目,使它们成为两国友谊的新象征。为逐步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中方愿采取积极措施,增加自约进口。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约中关系在过去30年取得了长足进展,约旦期待着进一步密切双方友好合作,开辟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约方感谢中方为促进约旦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欢迎中国企业到约旦投资兴业,愿为此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约方愿加强同中方的协调,创新方式,扩大经贸合作,确保双方大的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双方还就中东局势等交换了意见。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