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霍英东风范长存》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顾瑞珍)为深切缅怀和追思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组织征编、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霍英东风范长存》一书,在霍英东逝世一周年之际正式出版。这本书的出版座谈会31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本书作序,并在会前会

见了霍英东先生亲属。

《霍英东风范长存》以霍英东先生的爱国爱港精神为主线,分为五个部分:生平、不尽的追思、霍英东图传、公众评说、家庭相页。“不尽的追思”收录的35篇文稿,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忆了霍英东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集中体现了霍英东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霍英东图传”以“霍英东大事简表”为基本线索,通过大量珍贵图片,配以简约的史料文字,生动展现了霍英东不平凡的一生。“公众评说”汇集了媒体在霍英东逝世后发表的评论性文章。收在书中的近300幅图片,许多都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李瑞环为本书题写书名。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在讲话中说,霍英东先生是香港知名的实业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霍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爱国至诚、爱港至深,始终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兴衰融为一体,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奋斗不息。他时时处处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内地、香港以及海外的广泛赞誉,受到大家的尊敬与怀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董建华出席座谈会。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负责人,霍英东亲属代表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