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布置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0月31日电(记者赵秋丽)30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2008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和全国200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

省委书记李建国重要批示,对200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党报党刊作为党的主流舆论阵地,担负着倡导科学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引导社会进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职责。一直以来,《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高度关注山东、积极宣传山东,对山东的宣传报道力度不断加大,宣传报道山东的稿件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树立了山东在全国的良好形象。

李群强调,公费和党费是党报党刊订阅经费的主要来源。除特殊工作需要外,严禁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各地区、各部门定额管理的报刊订阅经费,也要有一定比例用于订阅《光明日报》等,要确保发行量稳中有升。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公费、党费订阅报刊使用情况。各级宣传部门要会同组织、纪检监察、财政、新闻出版及邮政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把好经费关。

李群要求,会后省里就要对各地的征订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调度。从11月20日起五天一调度,12月份以后两天一调度。根据各地发行工作的进展情况,省里还将组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督查组进行重点督导,及时掌握发行进度,加强信息沟通,督促鞭策后进,制止短期订阅等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