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釉下五彩艺术陶瓷精品将亮相北京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和谐之美――中国湖南(醴陵)釉下五彩艺术陶瓷精品展”,将于11月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届时,将有一百多件颇富盛名的醴陵釉下五彩艺术精品亮相京城,这是醴陵釉下五彩瓷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第一次大规模面世。展览共历时6天,参展艺术品120余件,均为醴陵釉下五彩陶瓷艺术代表作品中的精品。

醴陵釉下五彩瓷是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瑰宝,是我国陶瓷技艺的重大突破。湖南醴陵自东汉时就有陶瓷作坊,经过千余年的发展,醴陵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第二瓷都”,并于1907-1912年间相继夺得“意大利都朗博览会”和在美国举行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金牌奖章,使得醴陵釉下五彩瓷名扬天下。(亦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