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保障软件产业发展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振国)日前,成都市政府拨出专款对数千名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进行计算机职业技能评测(NIT-Pro考试),通过考试的毕业生将被直接选拔输送到成都优秀软件企业就业。由政府出资大规模选拔IT专业人才,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近年来,国内IT产业迅猛发展,作为西南软件产业基地,成都对于IT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

但IT人才供求的矛盾也随之日益突出。这次通过《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考试)对IT人才的职业技能进行评定,一方面为成都数百家软件企业2007冬季和2008春季人才招聘与高校学生就业搭建供需平台,推动IT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良性循环,同时也是成都留住IT实用人才的一个重大举措。

近几年,我国IT技术人才需求旺盛。但是企业在招募、筛选技术人员的过程当中由于没有统一可靠的评价工具,造成了招聘工作环节效率不高,人力和财力浪费较大。针对这样的现状,教育部考试中心整合各方资源,推出了由权威认证、先进课程和完善就业服务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考试),这也是目前国内对于计算机职业技能评测的权威工具。

有专家指出,成都以《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为工具,开展高校应届毕业生的IT职业技能测评工作,开创了一个以测评服务为先导,给大学生开创有效的就业通路,并给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供应的全新模式,对推动国内IT行业人才选拔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