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圆满闭幕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0月31日电(记者刘昆)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

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的经贸成效、办展水平以及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累计交易总额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其中,机械设备6.5亿美元,建筑材料1.4亿美元,电子电器1亿美元,农产品和食品1.5亿美元,五金化工1.3亿美元

,并首次出现东盟商品单笔成交额过亿美元的合同。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博览会彰显五大特色:持续发展,推出主题国活动,共办共赢机制进一步深化;突出主题,深化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中国―东盟港口发展与合作论坛,达成共识,影响深远,取得了显著成效;提高成效,本届博览会以客户为中心,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有效地做好贸易配对,经贸成效进一步提高;设计布展紧扣主题,特别是开幕式的设计紧扣港口合作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个性和特色;九大论坛同期举办,为中国与东盟搭建了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