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电力保障工作全面启动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张翼)2008年8月,北京电网将面临夏季用电高峰和奥运会的双重挑战,据预测,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460万千瓦。在今天举行的奥运电力保障誓师大会上,北京电力公司向各承担任务的基层单位颁发工作任务书,动员全体员工,做好组织体系、技术支持、安全措施、应急响应、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准备,确保奥运会

赛时的可靠供电,达到“万无一失”的目标。

北京31个奥运比赛场馆均采用两路及以上供电方式,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采用4路供电,奥体中心、数字大厦等采用3路供电,奥运转播中心(IBC)采用4路供电、4路备用方式,具备较高供电可靠性。到2008年6月31日前,北京奥运会电力保障筹备工作将全面完成。北京电力公司将建立奥运赛事供电指挥体系,设立现场指挥部和各单位的分指挥部;组建奥运赛时电力应急抢修队伍;制定电网变电、输电、电缆、配电系统的抢修预案;制定备用发电车应急启动预案;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指导奥运重要客户提高配电设施运行维护水平等。

为了应对明年8月电网面临的双重挑战,北京电力公司于2006年8月启动了迎奥运电力强网“0811”工程,建设包括奥运电力工程在内的108项输变电设施,到2008年1月1日全部工程竣工时,北京电网增加主网变电容量2459万千伏安,将全面提升电网装备水平、安全运行水平、供电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今年9月,北京电力公司又启动“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到明年6月竣工时,完成56项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奥运中心区供电可靠性,完善部分奥运场馆外电源,提高城市中心区供电可靠性,提高远郊区县电网抵御严重事故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