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2007年度情报支出435亿美元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克奈尔30日宣布,美国16个情报机构2007财政年度的支出总额为435亿美元。这是美国近10年来首次公布其用于情报工作的支出。

麦克奈尔表示,435亿美元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内的16个情报机构的总开支,其中包括搜集情报所配置的高技术的秘密卫星项目、飞机、武器

、电脑和软件等费用,但不包括美军方搜集情报所需的支出。他没有透露开支的具体情况,因为这将有损国家安全。

美国上次公布的情报预算是在1998年,当年用于情报机构的财政年度预算为267亿美元。“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2004年向政府提出一系列改革建议,其中包括公开情报机构的支出。此后,美国朝野要求公开情报机构支出的呼声不断高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