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希望国际社会设定具体减排目标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31日电(记者李力)为给今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欧盟30日在卢森堡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环境部长会议并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设定具体的减排目标,在2009年前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达成一揽子协定。

欧盟在声明中提出,所有发展中国家应当在202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

较1990年减少30%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欧盟将做好相应提高减排目标的准备。此外,欧盟建议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使全球平均气温与工业化前平均气温相比上升幅度不超过2摄氏度,并把该目标写入12月份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各方讨论的协议草案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