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美中小企业投资论坛召开

2007-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徐启生)由美中国际基金会主办的“中美首届中小企业论坛暨商贸洽谈会”10月29日至30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来自中美两国上百家中小型企业的企业家与相关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同时也吸引了IBM、微软、花旗银行等一些美国著名大公司。本次论坛的宗旨是“交流经验,广交朋友,寻找商机”,以促进两

国中小型企业相互了解,加强合作,增加投资,共同发展。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均占有重要地位,他们不仅创造了国内生产总值(GDP)50%以上的产值,而且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是社会安定、和谐富裕的关键。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批美国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其中大多数已在中国站稳了脚跟,经济收益显著。可以预见,大量的美国中小企业也将紧随其后,到中国进行投资。同时中国中小企业(主要是民营企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也逐渐成长起来,具备了走出国门的能力。目前是推动中美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的最好时期。

美中国际基金会执行总监周令飞对记者表示,该基金会举办这次大会的目的就是给中美两国中小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在各个领域里的全面合作,共同发展。中美中小企业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两国举行。除了年会之外,基金会还将按行业组织对口商贸洽谈会,给两国中小企业创造条件,促进投资。

会议期间,两国企业家们就美国地产投资、美国高科技创业孵化基地、美国政府对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中国企业如何在美上市融资、美国企业如何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如何进入美国市场以及中美贸易的磨擦与解决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