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环岛赛鸣枪三亚湾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三亚11月3日电“海马汽车”2007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上午在这里鸣枪,在首日进行的个人计时赛上,俄罗斯国家队的丹尼斯・格林姆西亚诺夫获得赛段冠军披上黄衫,中国国家队的马海军获得个人计时赛亚军和亚洲最佳,荣膺蓝衫。

开幕式于今天上午9时在美丽的三亚湾举行。开幕式

上,国际自行车联盟公路自行车项目委员会主席帕特・麦奎发来贺电,他认为,环岛赛正在发展成为最有前途的亚洲洲际分段环赛之一。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在贺辞中表示,自行车运动是一项健康、生态、时尚的运动,它所体现出来的是一种不畏艰难、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要通过办好环岛赛,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同时把美丽海南展示和推介给全世界,让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共享海南的阳光、沙滩、自然生态之美。罗保铭还表示,海南省决心将环岛赛打造成为继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小姐选举之后的海南第三张名片,随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世界小姐助阵开幕式,这也是世界小姐首次集体亮相国际顶级体育赛事,成为本届环岛赛最美丽的风景线。

精彩的开幕式后,举行了最具看点的个人计时赛,从而拉开了本届环岛赛的序幕。来自世界五大洲24个国家的108名车手齐亮相,并在个人计时赛中上演“英雄”大战,从而排出环岛赛首日“座次”,俄罗斯国家队的丹尼斯・格林姆西亚诺夫以超群实力披上黄衫,同时获得冲刺王披上绿衫;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国家队队员马海军获得个人计时赛亚军和亚洲最佳,荣膺蓝衫。中国香港海马汽车队表现不俗,刷新了香港队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俄罗斯队选手丹尼斯获得首日个人计时赛冠军,中国队选手马海军名列第二。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被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定为洲际2.1级,属洲际赛事中的顶级赛事,参赛的18支队伍多为专业队。其中,不乏波兰因特尔队、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等世界劲旅。本届赛事总里程为1061.8公里,分7个赛段、8个比赛日,路线为逆时针方向进行。起终点均设在三亚市,途经三亚、陵水、万宁、琼海、文昌、海口、澄迈、临高、儋州、白沙、东方、乐东、五指山、保亭共十五个市县。路段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表示,由于参赛队伍水平高,中国队在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没有明确的目标,全队是抱着“学习、交流”的心态来参赛的。中国队中有多哈亚运会40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宋宝庆,首日计时赛亚军得主马海军则被认为是中国国内最擅长爬坡的运动员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