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城会在武汉圆满落幕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1月3日电城运之光谱新曲,八方来客共和声。今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在武汉汉口江滩圆满落幕。

今晚的武汉火树银花,欢歌浩荡。晚8时,六城会闭幕式在武汉汉口江滩举行。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闭幕。在嘹亮的

六城会会歌声中,高高飘扬了十天的六城会会旗徐徐降下,燃烧了十天的六城会圣火也随之熄灭。

城运会既是竞技体育工作的全面展示,也是对我国竞技体育后备力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本届城运会的部分项目自今年7月开始举行,10月25日,六城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在长达4个月的赛期里,共进行了24个大项、288个小项的角逐,共有50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6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1人1次超1项世界纪录;2人2次平1项世界纪录;1人2次超2项世界青年纪录;4人4次创4项全国纪录;5人2队9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

射击项目的奥运会冠军、浙江温州选手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以703.7环的总成绩,打破了我国选手李杰7年前创造的全国纪录,同时也超过世界纪录0.6环;在今晚的闭幕式上,朱启南被六城会组委会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闭幕式上,六城会组委会还决定授予唐山、保定、大连、北京海淀、上海闵行、天津北辰等70个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并授予香港、澳门代表团参赛纪念奖。

六城会是青少年运动员参加的综合性运动会,参加六城会的运动员除了很少一部分是明年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外,更多的是初次经历城运会大赛考验的年轻选手,六城会对于他们来讲,既是全新的体验,又是严峻的挑战。

同时,城运会作为以城市为主体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其目的不仅仅是检验竞技后备力量的发展水平,还要通过城运会的举办和参与,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和群众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作为东道主的湖北省武汉市在这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辛勤的工作。武汉市在承办六城会初就明确提出要把六城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结合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武汉市广泛开展“与城运同行”大型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闭幕式上,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代表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递交了城运会会旗,随后,刘鹏向下一届城运会的举办地江西省南昌市的代表授予了会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