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出台《信息化发展白皮书》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李骁轶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3日电江苏省近日出台《信息化发展白皮书》。

该白皮书全面介绍了2006年江苏省信息化建设的主要进展。报告显示,2006年,江苏省信息产业继续快速增长,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8973亿元,比上年增长30.2%。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12亿元,比上年增长60%。同时,信息技术

在江苏省各行各业的应用逐步深入,科技、教育等社会公共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成果显著。江苏省出台的《信息化发展白皮书》是我国第一部省级信息化发展报告,对江苏省各级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法规、企业信息化经营决策、信息化项目市场的规范化发展以及引导社会对信息化的投资行为,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从江苏省刚刚出台的《信息化发展白皮书》数据看,信息化正在迅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全省电话用户数超过了6000万户,电话普及率80.4部/百人,互联网接入用户达575万户,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超过99.9%,有线电视用户总数达1227万户,全部位居全国前列。随着信息技术在江苏省各行各业的应用逐步深入,广大人民群众正在享受着信息化的“数字文明”带来的“数字福利”。

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厅长谢正义指出,一方面,江苏省将以信息化推进苏南的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对重点行业实行信息化改造,为先进制造业的进驻营造更加优越的软硬件条件,另一方面,将在苏中、苏北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信息化的行业应用,不让欠发达地区的人们因为经济水平的落差而落伍于信息化时代。

据了解,“入世”5年来,江苏省信息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已经跃升为全省第一大支柱产业,与广东、上海共同组成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