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小留言簿 浓浓爱国情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可 我有话说

“祖国万岁!”“永远跟党走!”“复兴之路、崛起之路、辉煌之路。”

一字一句,饱含深情。《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开展半个多月来,出口处的留言簿换了一本又一本。参观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观众们纷纷提笔表达强烈的内心感受。据军事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日前已有留言近万条。

“这个展览太好了!”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规格高、规模大、创意多,并且真实、客观、具体、生动,让人感受到历史的分量,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学生朱涛涛写道。

北京邮电大学的白雪婧留言:“看了今天的展览,很多次我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在纷繁的生活中,这样的爱国教育是十分有意义的。感谢主办单位提供给市民这样一个机会。”

“这个展览好极了,简直是一部最好的全党全民的教科书,让全党全民都来真学真懂真用,让每个共产党员、每个公民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出积极作用。”铁道部离休干部范忠祥如此评价展览。

“我感觉深受教育!”

“通过参观展览,深受教育,我还想来第二次。我深感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道路真是太正确了。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功劳,我们感谢共产党,并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北京市公安局民警刘方存表示。

来自北京邮电局的管军、李春燕留言:“作为一名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党课教育,再一次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豪。”

“在十七大精神的鼓舞下,我再来参观此展,备受教育!一定要走十七大指引的道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北京市委党校一位老师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参观展览,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许多场景催人泪下。我决心永远跟党走,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来自黑龙江的崔延杰这样写道。

“今天参观了这个展览,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留言道。

参观后,首都医科大学学生石颖深情地写下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次参观让我感受颇多,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回校后我要写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入党。”

“为民族复兴继续努力!”

“复兴之路,中国需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中华儿女为之长期奋斗。”中科院研究生院的郑霞留下了自己的决心。

北京大学学生李浩留言:“将自己的事业发展与祖国的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是我的不二选择。”

“我是一位中共党员,一名退休老教师。看了展览,深受教育。我要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来自黑龙江的刘延奎老师留言。

署名为“年轻的共产党员陈宁”的字迹刚劲有力,“十七大刚刚胜利闭幕,今天来此参观,回首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历程,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直走下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