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亲和源” 银发人的乐园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借鉴国际先进模式而建的国内首家新型现代老年生活社区――亲和源,新近在上海康桥地区建成。连日来,慕名而来要求尽早办理入住手续的老人或他们的亲属络绎不绝。

由上海康桥公共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亲和源”总建筑面积达8.6万平方米,分布着生活、医疗、商业和活动四大功能区域,共有14栋生活楼,房间

1000余间,可容纳1800余位老人。社区房型以多层、小户型为主,配有电梯,居室面积从40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不等。每栋老年公寓均配有阅读室、活动室、餐厅等,每建筑组团均设置有多功能的活动空间。为确保老年人的生活安全,社区还在老人卧室、卫生间、浴室等各种活动场所及室外活动区域安装了紧急呼叫系统、红外线监视器等智能化系统。

“亲和源”秉承着“以老年人为中心,以亲情、亲和为本源”的服务宗旨,全方位地实现对老年人的关爱,并为老人提供舒适周到的生活服务以及丰富多样的文化娱乐服务,使老人能尽享安逸与快乐的退休生活。

“亲和源”的服务全部由专业机构提供,包括家政、物业管理、餐饮、文化娱乐服务等,这种全面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服务将不仅能使老人体验到家的舒适与自由,而且还能体验到机构服务的细致与体贴。在“亲和源”社区内,还同时建有以老年专科为特色的“亲和源”康复院,为社区内的老年人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护理、保健服务,使“亲和源”的终生养老的理念得以体现。

“亲和源”老年生活社区立足于南汇区康桥镇,在为康桥镇增添了新的亮点的同时,自身也融入了小镇的人居氛围中。在“亲和源”与小镇的互动中,老人们既能避免单一老年群体生活所产生的心理孤独以及与社会的疏离感,又能体验到与其他人群交往的快乐。

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不久前欣然接受聘请担任“亲和源”社区理事会名誉会长,她说:“亲和源倡导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相结合的服务理念,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并且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这是我们每一位老人的福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