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静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VB邮件蠕虫变种CC(Worm.Mail.Win32.VB.cc),警惕程度★★★。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优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中,文件名为KAV32.exe,试图通过它们进行传播。该病毒会向本地Outlook邮箱中的联系人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邮件,其他用户打开邮件中的链接就可能被病毒感染。该病毒

会修改多项系统设置,并将用户的IE浏览器主页设置为HTTP//KEN23409.****.ORG,并禁止用户修改,给用户日常使用计算机带来不便。

专家建议: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查杀方法:请升级瑞星软件2008版或下载版,最新版本为19.44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