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社会反响好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实施一年来的各项成果最近亮相“第五届网博会”,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充满活力的社区沟通平台、新鲜的网络体验区让众多未成年人和家长驻足体验。

这项由国家多个部委共同实施,旨在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展区内,“关怀与使命”、“渴望与心声”、“探

索与成果”、“机遇与挑战”、“共同的努力”等五部分内容,系统回顾了我国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特别是有关部门近年来网络文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国家重点网站、网络文化产品、网络技术服务、网络教育学校等机构在网络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展示现场,孩子们在具备五大功能的网络体验区参与“永远的井冈山”、“法护明天”等网上竞赛;还有的现场参与2007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调查。特别是未成年人社区交流平台“网脉比特岛”吸引了许多孩子。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共青团组织历来高度关注互联网等多媒体技术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保障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构建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和网络空间,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把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尊重广大未成年人的主体地位,更好地发挥他们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了解,“网脉工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央文明办、国务院新闻办、教育部、信产部、文化部、中国社科院和新闻出版总署九个部委指导,“我们的文明”组委会等单位主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承办,于2006年六一前夕启动,将长期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