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总统说当前政治危机已被化解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土穆11月3日电苏丹总统巴希尔3日说,他与苏丹第一副总统、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基尔在2日晚的会谈中已经化解了苏丹当前所面临的政治危机。

巴希尔是在启程前往布隆迪和南非访问前,在喀土穆国际机场对苏丹通讯社发表谈话时宣布上述消息的。2日晚的会谈是自苏

丹人民解放运动10月11日宣布暂停参与政府工作而导致政治危机以来,巴希尔与基尔的第三次会谈。苏丹第二副总统塔哈参加了会谈。

巴希尔说:“我们讨论了全部问题,并且在阿卜耶伊地区归属问题以外的所有问题上完全达成了协议。我们已经化解了危机。”

在机场为巴希尔送行的基尔说,双方已经就绝大多数问题达成了协议,并制订了落实协议的时间表,危机已经被化解。他还宣布,他将与巴希尔总统在下一次会谈中讨论阿卜耶伊地区归属问题。

阿卜耶伊地区位于苏丹北部与南部地区分界线的北侧。但是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一直坚持这个地区应划归苏丹南部地区。据报道,阿卜耶伊地区蕴藏丰富石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