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最大核电站发现爆炸物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3日电美国最大的核电站亚利桑那州帕洛弗迪核电站保安人员2日发现一名工人携带小型爆炸装置,随后封锁了核电站所在区域。经初步调查后认为,这起事件并非恐怖主义行为。

事件发生在当日上午,一名工人正驾驶一辆小型货车进入核电站大门,保安人员进行例行安检时发现货车内有一

个可疑装置,一根15厘米长的管子,内有残留物。经排爆专家鉴定,这一装置属“爆炸装置”。这名工人立即被拘留,核电站所在区域被封锁,禁止任何人出入。核电站进行一次彻底安检。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德里克斯说,这一事件被定性为“非正常事件”,属于美国核安全事故4级紧急状态中最低级别。

帕洛弗迪核电站位于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以西约80公里处,向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得克萨斯以及加利福尼亚等4州的400万居民供应电力。该核电站发言人麦克唐纳表示,虽然核电站已经被封锁,但这一事件不会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核电站运转正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