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07-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1月3日电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今天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此次宣布紧急状态是在巴基斯坦国内安全形势极度恶化和国内政坛危机加深的情况下发生的。最近5天,巴基斯坦连续4次发生自杀性恐怖袭击事件,既有针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也有针对巴

基斯坦空军基地的袭击,上述袭击已经造成十多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另外,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迟迟未对10月6日国民议会选举穆沙拉夫继续担任总统的合法性予以最后判决,而穆沙拉夫总统的法定任期到本月15日结束,因此,此间媒体认为,这是穆沙拉夫总统采取的先发制人的行动。

实施紧急状态,将导致国家安全部队对重要标志性目标的重点保护和对一些政治活动的限制。军警封锁了国家电视台和最高法院的道路,私人电视台中断正常广播。

但穆沙拉夫并未说明巴基斯坦是否继续在明年一月初进行议会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