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贵阳海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 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中央宣讲团10日分别在贵阳、海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当地干部群众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使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的理解。

记者王丽贵阳报道:11月10日上午,中央

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贵州省委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冷溶为贵州10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冷溶运用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资料,从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贵州与会干部群众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一边认真地记笔记,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贵州省委讲师团团长龚晓宽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全面准确、重点突出、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使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的理解。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争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贵州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金安江翻开手上的“十七大文件汇编”,留白处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他在报告会上的感受。他说,十七大报告首次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一个独立章节论述,使我们社会科学工作者倍感振奋。宣讲团的报告更深化了我对这一理论的新认识,我们要从工作实际出发,为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和文化产业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毛咏乌鲁木齐报道:10日上午,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带领的中央宣讲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十七大精神。兵团领导、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副师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同一时间,全兵团十四个师的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地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收看收听中央宣讲团对十七大精神的宣讲。

能亲临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的报告让农十二师西山农场蔬菜站职工陈唐月欣喜不已:“我是兵团一线农民职工的代表。现在,团场职工的腰包鼓起来了,腰杆子挺起来了,心情舒畅了。以前我所在的农场是贫困农场,十六大以来我们那里的变化日新月异,孩子上学问题解决了、农场道路平整宽阔了、职工看病不愁了、生产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了。所以我们更加关注十七大,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我们从中领会到很多对职工、对团场发展十分有益的政策,如今奔小康的信心就更足了。”

新疆中基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梧桐分公司企管部经理、自治区及兵团劳动模范张新告诉记者,聆听报告后,更坚信十七大将给我国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也将是新疆红色产业大发展的几年,我们全体职工信心十足,干劲百倍。

记者郑玮娜海口报道:1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了宣讲报告。海南各界1300余人在会场聆听了报告。

李忠杰同志的宣讲报告从党代会的职权、作用和历史发展,从报告的形成过程和特点,从大会的内容和成果,从完善中央领导机构产生机制的新举措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十七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说,李忠杰同志的报告讲得生动、精彩又深刻。把我们对党的十七大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海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振特区精神,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进一步解决好民生问题,让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惠及800万海南人民和广大投资者、旅游者,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上来。

92岁的老红军王仲民听完报告后激动不已,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听这么精彩的宣讲报告。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如今社会越来越和谐了,老百姓也越来越有钱了,我就是希望自己能再多活几年,多过几年幸福的生活。”

在中央宣讲团成员与海南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上,海南师范大学政法系学生张菡说:“我主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今天的报告对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为我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方向。我也要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