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拿大报告认为中国玩具安全性不逊于他国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青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渥太华11月9日电加拿大亚太基金会8日公布最新研究报告说,中国生产的玩具安全性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国家制造的玩具,甚至更好。中国玩具被召回主要因设计错误,而非质量问题。

亚太基金会发表的这份题为“玩具进口与召回水平:这有关联吗”的报告出自该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加拿大西安大

略大学教授比米什,马尼托巴大学教授巴布吉和拉普卢姆3人之手。这也是该基金会两个月来公布的有关美国召回中国玩具事件的第二份报告。

报告研究了美国1992年至2006年间玩具进口和召回情况,认为只有将美国召回中国玩具事件,同美国召回其他国家玩具事件做一比较,才能完整地了解事实真相。报告说,比较而言,美国从其他国家进口玩具的召回频率,与召回中国玩具频率相当,甚至更频繁。但由于中国玩具占美玩具市场份额较大,其被召回也就更加惹眼。而不同之处在于,中国玩具被召回主要是玩具公司的设计错误所致,而其他国家玩具被召回基本是因为生产质量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