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芬兰政府将加强枪支管制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9日电芬兰政府9日宣布,芬兰同意欧盟即将制定的有关加强枪支管制的新规定,将芬兰公民拥有和使用枪支的年龄从原先的15岁提高到18岁。

据报道,欧盟将根据现任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提出的建议制定枪支管制新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拥有枪支。因此,芬兰将修改现有的枪

支管制法,不再向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放持枪证,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必须在父母或成人的指导下才能使用猎枪打猎。而芬兰现有的枪支管制法规定,15岁以上的公民就有拥有和使用枪支的权利。

芬兰政府决定加强枪支管制与近日芬兰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有关。7日,芬兰南部城镇图苏拉的约凯拉学校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死者为该校女校长、女校医以及6名学生,另有12人受伤,凶手自杀身亡。

据报道,在芬兰每100人当中,就有56人持有枪支,拥有枪支的比例在全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也门。根据芬兰内政部对全国枪支的登记注册,个人、私人团体或基金会共拥有160万支枪支,获得持枪证的人近65万,其中60%的人持有猎枪。7日的校园枪击案发生后,芬兰舆论和公民纷纷呼吁政府进一步加强枪支管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