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俄多数民众支持加速削减核武器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电美国有关机构9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和俄罗斯民众都认为美俄两国应加快削减核武器的进程。

这项民意调查由美国世界民意调查组织和马里兰大学国际关系与安全研究中心于9月在美国和俄罗斯联合展开,共有1247名美国人和1601名俄罗斯人接受了访

问。

民调结果显示,73%的美国受访者和63%的俄罗斯受访者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79%的美国人和66%的俄罗斯人希望本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实现该条约规定的目标。

88%的美国人和65%的俄罗斯人认为,美俄双方应遵循两国政府签署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相关规定,在2012年12月31日前将各自战略核弹头数量削减到2000枚左右。

此外,92%的美国人和65%的俄罗斯人认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应该在核武器削减进程中发挥监督和核查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