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总理反对无安理会授权制裁伊朗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10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9日声称,布什总统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私人牧场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

该发言人表示,伊朗核问题是两国领导人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伊拉克、中东、气候变化和全球贸易也是双方讨论的议题。美国正在积极推进对伊朗实行新一轮制裁。

默克尔在此行前表示,德国和它的伙伴国家正在制定一个解决伊朗核争端的外交方案。如果外交努力没有奏效,德国支持对伊朗实施更加广泛和更加严厉的制裁。她同时称,德国反对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伊朗实施制裁,并说德国不会完全终止与伊朗的贸易往来。她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美国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