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媒体炒作贝•布托被软禁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11月9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住宅被巴基斯坦特警部队封锁。此前巴基斯坦内政部通知贝・布托,为了保证其生命安全,禁止贝・布托夫人外出,尤其不能到拉瓦尔品第参加政治活动。更主要的是要防止针对贝・布托的自杀性恐怖袭击,避免再出现她10月18日回国时在卡拉奇上演的导致140人死亡

的恐怖袭击惨剧。

贝・布托的住宅在伊斯兰堡F8-2区第十九街和第十八街之间。其住宅附近布满了警察、特种部队士兵、警车、军车和装甲车,特警部队手持冲锋枪,警察身着防弹衣,手持棍棒和盾牌。有趣的是,在现场有20多个西方媒体的记者,有些人坐在车顶上拍照和发布消息。一些西方记者大肆渲染称贝・布托已经被软禁,失去了人身自由等等。一位英国女记者甚至提出要将采访车开进贝・布托家中进行采访的无理要求。其实贝・布托的自由并未被剥夺,而只是政府为了避免上次的事件重演而对她采取临时保护性措施。

巴基斯坦内政部已经接到情报,称在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派遣了9名自杀性人体“肉弹”潜入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准备行刺穆沙拉夫总统和贝・布托。尽管穆沙拉夫总统与贝・布托之间存有政治歧见,但双方的幕僚在保护贝・布托安全问题上比较一致。

巴基斯坦政府针对司法界和巴最高法院大法官而实施的紧急状态,已持续一周时间。这期间,很少有人民党活动分子被逮捕,而人民党的主要目标是与穆沙拉夫分权,而不是与穆沙拉夫对抗,双方的代表还在谈判中,而且双方均把塔利班和极端恐怖组织当作主要敌人,双方又都是美国表示可以接受的巴基斯坦政治力量,美国正在力促他们和解和妥协,以创造“巴基斯坦的民主模式”,因此他们之间的争斗,更多的不是采用武斗方式,而是政治斗争方式。

实际上,一方面穆沙拉夫总统不希望贝・布托参与政治活动,公开在各种群众大会上抵毁政府,更不希望贝・布托再次遭遇恐怖袭击,因为那样不仅人民党受损,而且巴基斯坦政府将威信扫地,所以保护布托的安全实际上是政府与人民党的共同愿望。贝・布托与穆沙拉夫总统的热线联系始终不断,西方记者的恶意炒作,目的显然是丑化巴基斯坦的形象,恶化巴基斯坦的政治环境。(本报伊斯兰堡11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