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办税绿色通道”受赞誉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左效强 刘长鹏 我有话说
“您们的服务真到家啊。近日,山东沂源县城区个体业户陈小满交足税款,刚要走出交税大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挡住了脚步。就在他为难之时,一位税官把一把雨伞送到他的手中,他看着印有“按时交税”字样的雨伞心里非常高兴。这是山东省沂源县地税局开展“办税绿色通道”活动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沂源县地税局

在建立征纳和谐关系中,以服务纳税人为中心,先后在办税服务厅内设置了引导台、填票台、监督台、宣传栏、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为纳税人开辟休息区。在雨天,还为纳税人准备了雨伞,让纳税人高高兴兴来,无忧无虑回。过去,沂源县棉纺厂财务科主管会计周士太总是怕晚了申报纳税,整天搞得紧紧张张,生活无规律,自地税局开展手机提醒服务后,每月的10日前,他的手机上总会收到申报纳税的温情提示,使他没有了压力,也避免了不必要的纳税损失。

沂源县地税局全新的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实现了年均税收增幅30.87%的好成绩,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公民道德建设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获得行风评议第一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