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门市开展法制“春风”行动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连日来,江苏省海门市各街道、社区的活动中心里乐声悠扬,歌声嘹亮,由该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主办的“建设法治海门构建和谐社会”的专题文艺演出相继举行。与此同时,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春风’进机关”、“‘春风’进学校”、“‘春风’进医院”、“‘春风’进企业”、“

‘春风’进村(居)”、“‘春风’进家庭”的“法制‘春风’行动”正蓬勃开展着。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受法制教育的群众超过10万人次。

“依法治市,是执政为民、科学行政的前提和关键。”海门市委书记曹斌说:“海门‘三先一争’目标实现的支撑是法治的环境、深厚的底蕴、上上下下的和谐氛围。我们要把海门建设成为一个法治、和谐、小康的新城市。”

海门是江苏省“三个文明”建设的典型,目前,该市7个村(社区)跻身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行列,1个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该市三度蝉联“全省社会治安安全市”,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殊荣。

“阳光、天平、春风”系列行动是海门创建“法治江苏合格县(市、区)”中富有成效的创新举措。通过建立健全阳光制约机制,以公开促公正。该市30多个行政执法部门就执法主体资格和1000余项执法依据、1500项执法职责作出公告,陆续出台关于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等热点问题的规范性文件,教育乱收费、药品食品安全、企业排污、城市违章建筑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全年受理项目近10万件,当日办结率为93%,满意率达99%。(俞新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