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师杯纳达尔赢得开门红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赛于11月11日正式开幕。在揭幕战中由世界排名的第二纳达尔对阵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最终纳达尔经过三盘以3比6、6比3和6比4击败第一次参加大师杯的加斯奎特。

此前,纳达尔在与加斯奎特的三次ATP赛事交锋中保持全胜。但在来上海前,纳达尔并不被看好,因为硬地比赛一直是纳达

尔的弱项。第一盘比赛,加斯奎特依靠强悍的一发得分,控制了比赛。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纳达尔通过不懈的跑动和大力正手回球,打垮了加斯奎特的意志。

赛后数据显示,在接发球得分上,纳达尔以34比24的巨大优势胜出,而关键时刻,加斯奎特的软弱也害了自己,3次双误,超过30次的回球失误,将揭幕战的胜利送给对手。

纳达尔在赛后表示,自己进入竞技状态较慢并不意外,“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的,尤其对手的实力还非常强。我开场时状态不好,输了第一盘。不过,从第二盘起,我提高了击球的攻击性,打得就比前面更好。”纳达尔说。

对于今天败在自己拍下的加斯奎特,纳达尔赞赏有加,“这场比赛双方实力非常接近,不过加斯奎特率先进入了状态,赢下了第一盘,他的发球非常好。”

谈及现在男网世界格局,纳达尔说:“前两年在前列的只有费德勒和我,今年的情况则不一样,德约科维奇与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而且巡回赛中还有加斯奎特、穆雷、伯蒂奇、孟菲尔斯等其他优秀的年轻选手,他们有能力也有潜力打得更好。诺瓦克现在的位置很好,已经有机会挑战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的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