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博士兴百县科技行动启动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林英)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响应农业部发展现代农业“十大行动”号召,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50周年之际,该院与河北省政府共同在北京启动“省院紧密合作,培育支柱产业,百名博士兴百县科技行动”。

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在10日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强调,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

,农村稳则社会安。中国农科院此次派出100名首席专家和博士生赴河北省100个县市进行对口科技支农工作,努力为深化院省合作、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本着“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到千万家”和把“常下乡”变成“下长乡”的精神,首期在一个县工作三年,大家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联系县与研究所的纽带作用,着力解决生产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关键技术问题,在生产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我们的科研成果来源于生产、应用于生产,同时帮助地方培育支柱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