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在津奠基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陈建强通讯员李少京)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日前在此间奠基,该项目总投资约数1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我国未来30-50年发展空间技术及和平利用空间的需要。

据介绍,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项目,是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工程的基础保证,也是

后续批量生产和产业化、军民结合的航天高科技重要基地。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将于2008年12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储箱焊接装配、大型机械加工等研制工作需要;2009年12月第二批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产品试制、总装、试验等各项研制工作需要。二期工程建设规模约30万平方米,将根据国家航天产业发展需求陆续投入建设。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介绍说,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建设,是我国运载火箭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研制生产能力迈入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也纳入了天津市重点工程,必将成为中国航天科技和天津地方经济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军民融合的重要平台,以及航天高科技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