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拉格严厉打击新纳粹活动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1月11日电(记者任鹏)10日,布拉格警方在老城犹太区周围地区部署了1600多名警察,成功阻止了新纳粹组织的非法游行活动。布拉格警察局发言人埃娃称,警方共拘捕了396名极端主义分子,其中有96名来自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

在当天的街头游行活动中,除了有300-400名携带棍棒、气手枪等凶器的极右翼纳粹主

义分子,还有1000多名反抗纳粹主义的极左翼无政府主义人士。他们互相攻击并发生冲突,导致出现几分钟的骚乱,致使三人受伤。后来双方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分开,而准备进入犹太区游行的极右翼纳粹分子也被警察成功阻止。内务部长兰格尔对当天警方的行动表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