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在即埃及与阿拉伯国家协调立场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于毅)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10日说,穆巴拉克总统正在努力协调阿拉伯国家对即将在美国召开的中东和会的立场。

阿瓦德说,穆巴拉克当天会见了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还将会见也门总统萨利赫、苏丹总统巴希尔。这些会谈旨在协调阿拉伯国家对中东和会的立场

,讨论当前一些重要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阿瓦德说,穆巴拉克希望此次中东和会能够实现巴勒斯坦人民达成公正和平的愿望,结束以色列对巴领土的占领,按照时间表就最终解决问题展开认真谈判,并为黎巴嫩和戈兰高地问题的解决铺平道路。

据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也将抵达开罗,并在开罗会见到访的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阿巴斯此行旨在争取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对中东和会的支持。

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定于11月最后一周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