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经贸大学设免费“聚合大讲堂”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徐华西)证券投资、财务筹划、市场营销、国际金融、财政分配……这些由专家教授讲授的热门讲座,普通听众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可以免费聆听。11月11日,该校举办的主要针对市民的“聚合大讲堂”首次开讲,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首经贸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赵仑教授以“教育改革与医疗改革的理

论与实践”为题,对这两个事关国计民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吸引了300多位各界人士。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是北京市重点高校。该校党委书记申建军介绍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很快,但在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素质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举办这一大型专题活动,就是要打开校门,让名教师走出去,融入社会,帮助北京市民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理解和掌握有关经济管理学的内容和知识,提升他们的素质和能力。党的十七大召开后,老师们精神振奋,纷纷提出为构建和谐社会献智献力的建议和倡议。学校决定推出“聚合大讲堂”,也是采纳教师建议、更好地为首都经济服务的系列举措之一。

“大讲堂”首轮由赵仑、于启武、刘颖、杨树相、王静等5位教授、副教授主讲,内容涉及市民关心的多个热点问题。在今天的第一讲上,赵仑教授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教育、医疗改革进程中出现的矛盾,探讨解决这些矛盾的方式,受到热烈欢迎。课后赵仑教授说,广大市民渴求以专业的经济管理知识来指导工作、学习与生活,但是,目前社会上的各类专业培训收费很高。我校作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突出的财经类大学,汇聚了大量理论水平高且富有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如果只为本校学生服务,确实比较浪费。我们有责任在业余时间为首都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有责任向市民普及专业知识。本次大讲堂主持人赵喜玲介绍,讲座今后将在校外举办,报名即可参加,现场免费发放有关材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