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有为全集》出版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王大庆)近百年来收录最为齐备的《康有为全集》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在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昨日联合举办的《康有为全集》出版座谈会上,戴逸、金冲及、李文海、胡绳武、龚书铎等著名学者对《全集》的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康有为全集》的出版是学术

界、出版界的一件盛事,对于研究康有为本人以及近代中国政治、思想、学术均具有重要价值。

过去出版的康有为的著述,或为单行本,或为综合选集,都很不完备。复旦大学姜义华、张荣华两位教授积多年之功,在海内外广为搜求,编成这部近千万字的《康有为全集》,并被纳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文献丛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组织编辑力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经四年多的努力,终于将这部十二卷本的巨著一次推出。《康有为全集》以时间为序,收录了迄今发现的康氏已刊和未刊的专著、书信、奏折、游记、诗作等。与以往的整理工作相比,《康有为全集》除了收录完备以外,还首次刊布了一批从未整理出版的珍贵康氏手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