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者感言:城乡统筹的新思路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采访结束后,永川区委书记刘强说过的几句话,一直在脑海中萦绕:

统筹城乡,就要创造条件,让进城务工农民能

够从“候鸟”变成“留鸟”;

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关键,在于促进从“农民”到“工”的转变,让他们成为产业发展最需要的技术工人。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农民进城后就成了不“工”,成

不了“工”,还是“农民”;

科学发展,关键是人的全面发展,人的素质的全面发展,劳动者群体的全面发展。我们已经从职业教育中受益,也希望为国家在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新型劳动者方面探索新路。

几个与永川联系密切的沿海省市的考察团,曾经不约而同地感叹“永川这些年就像变魔术一样在发展”。而即将实施的义务职教,不仅为务工农民架起了通往城市的金桥,也为我们描绘了西部地区推进城乡统筹的崭新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