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定不移跟着党走”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储叶来 我有话说

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藏式会议室内,刚进行完十七大精神宣讲会的中央宣讲团成员,与西藏各族各界60多名代表展开了座谈。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和代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家或畅所欲言、踊跃提问,或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现场气氛始

终热烈。

“通过学习,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有了进一步认识。目前,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经济连续6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社会局势连续18年保持基本稳定。这一切都得益于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续文辉说。

谈到西藏的发展变化,基层群众最有发言权。来自堆龙德庆县通噶村的支部书记阿努,用藏语告诉大家:“现在我们村75%的群众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新房子,水、电、路、绿化等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阿努动情地说:“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十七大又为我们农牧民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才能继续致富奔小康。共产党的恩情我们世代不会忘记。”

西藏大学原副校长格桑旺金说:“我们老干部是西藏历史的见证人,旧西藏是什么样子,我们亲眼见过;社会主义新西藏又是什么样子,我们亲身体会过。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要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优良传统以及在政策理论和文化知识等方面的优势,教育好下一代,让他们同样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屋外阳光灿烂,屋内暖意融融,大家的座谈交流还在热烈进行。此时此刻,一个个疑问得以释解,一个个认识得到加强,一个个信念更加坚定……

西藏大学文学院学生王立军介绍,西藏大学全体学生学习十七大精神热情高涨,专门成立了学习小组和宣传小组,到目前已在3800多名学生中进行了宣讲。她说,青年要自觉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献身祖国和西藏的建设事业。

听过大家的发言,朱维群表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仅在近两年内,党中央连续为西藏发展稳定专门召开会议、制定政策、下发文件、确立项目,倾情关心西藏各族人民。西藏各族人民对党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我们要把对党的感激之情化作对党的无限忠诚,化为今后工作实践的无穷动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新华社拉萨11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