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成立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1月11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来自海南、广东10个市县分管旅游的副市(县)长齐聚椰城,签订了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合作协议书,携手推动区域内旅游业繁荣发展。

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包括海南省海口、文昌、琼海、儋州、定安、澄迈、临高和广东省湛江、雷州、徐闻10个市县。组织成员认

为,此区域拥有多样的自然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旅游经济最具后发优势的地区之一,成立合作组织有利于促进旅游服务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各市县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赢共享的原则,整合资源,集聚优势,加强区域旅游合作。

合作组织成员将构建区域旅游信息平台,在旅游规划、市场营销、市场监管、政策支持上开展合作,并成立发展基金。未来五年,致力打造八大旅游胜地和一个特色旅游产品:雷琼世界火山文化旅游胜地、世界高尔夫休闲旅游胜地、亚洲会议商展旅游胜地、中国热带海岸温泉度假胜地、南中国滨海都市旅游胜地、南中国渔家乐旅游胜地、南中国滨海自驾车旅游胜地、南中国滨海避寒旅游胜地和跨琼州海峡特色旅游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