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最大规模输水渡槽南水北调中线漕河渡槽主体工程完工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何平今天从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获悉,南水北调中线漕河渡槽工程最后一跨――第34跨槽身混凝土已于10日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整个漕河渡槽的主体工程胜利完工。

漕河渡槽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境内,总长2300米,设计流量为125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为150立方米每秒。据了解,漕河

渡槽是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控制应急段工程能否按时向北京供水的关键工程和卡关项目之一,也是我国当前已建和在建的最大输水渡槽。漕河渡槽段工程,不仅在中线一期全线通水后担负向北京、天津和河北省部分地区输水的基本任务,更重要的是在近期担负从河北省岗南、黄壁庄、王快、西大洋四座水库向北京市应急供水的任务,是300公里长的京石段应急工程的重中之重。

漕河渡槽工程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建筑群中的最大施工难点,是2300米长、底宽为20米的跨越漕河的巨型渡槽。在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成功克服了漕河渡槽施工所需材料资源量大、施工程序多、建筑物结构复杂、高空作业多、施工人员密集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