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铁路局通辽站改革人才选聘制度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麻锐)为适应铁路科学发展需要,沈阳铁路局通辽站党政班子确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的新理念,从培养领导型、管理型、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入手,在车站、车间、班组不同层次形成优秀人才群体。

通辽站不久前下发了《关于深化培养和使用车站优秀人才的决定》,制定出各类人才培养推进计划,

确定了培养步骤、培养措施、培养标准、培养时间,把目光锁定在每一名干部职工身上。今年4月份,车站还率先在全局推行了干部和工人技师“全解重聘、竞争上岗”试点工作,打破了干部和工人界限,实行专业技术职务单轨制,行政管理人员不再兼任专业技术职务,为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一个竞争平台。

经培养选拔,目前全站有6名全日制本科生走上车站、车间领导岗位,生产一线中专生50余人走上班组长岗位,在安全运输生产中挑起了大梁。比如年仅28岁的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费金来,因在基层车间挂职锻炼期间表现出色,今年9月份经车站推荐、路局考核,被破格提拔为站长助理。

据了解,全站共有135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竞聘,其中有58名干部竞聘上岗,11名干部落聘;43名工人真正“破天荒”地走上了行政管理、技术管理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增加了7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