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校联动优秀影片放映超万场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梁捷今天从中国电影基金会“万校联动优秀影片放映计划”(简称万映计划)慈善盛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万映计划”已在贵州、河南、山东、北京等10个省市的部分地区累计放映万余场,观影人数超过400万人次。

据悉,“万映计划”,是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于2006年3月发起的一

项关注广大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和老、少、边、贫地区孩子的大型电影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优秀国产影片的免费放映,对中、小学生进行广泛的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万映计划”得到了广大电影艺术家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及社会各界的慷慨捐助。中国电影基金会为进一步推动“万映计划”健康、深入地开展,拟举办“万映计划,万企联动慈善盛典系列活动”,通过企业、慈善人士的热情参与支持,让更多的农村和老、少、边、贫地区孩子能够免费看到优秀国产电影。“万映计划”准备用3至5年的时间,吸纳5万所中、小学校参与。5年后,每年为这些学校放映20万场电影,预计观影总人数将达到8000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