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成立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1月21日电(记者易运文)目前我国出版发行界唯一集出版物生产、销售及多元文化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企业实体――深圳出版发行集团11月20日正式成立。在昨天举行的成立揭牌仪式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来贺信,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深圳市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等共同为集团成立揭牌。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由原深圳发行集团和海天出版社整合组建而成。原深圳发行集团是深圳市三大文化产业集团之一和首批九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拥有深圳书城及其连锁店、书城电子、书城培训等实力雄厚的下属企业,年销售额5亿多元,集团总资产9亿元。原海天出版社年出书600余种,重印再版率达50%左右,曾被评为全国读者最喜爱的十佳出版社之一。整合组建后的新集团,有助于实现资源互补,促进深圳出版发行业的联动并进。新集团将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根本,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富于竞争力、业态科学、两个效益俱佳、国内一流的文化产业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