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中小学校奥林匹克教育专职干部培训启动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市中小学校奥林匹克教育专职干部培训班近日举行了开班仪式。据悉,共有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北京市中小学校奥林匹克教育专职干部培训班共举办8期,每期3天,培训对象为全市中小学所有主管奥林匹克教育的校长。由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奥林匹克教育专家以及具有实践经验的奥林

匹克教育示范校的干部教师授课。培训课程包括奥林匹克理论知识、奥运文化与学校体育、奥运礼仪、北京奥运会与全民健身、残奥会知识等内容。

根据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同心结”学校、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师资培训也将随后展开。此外,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举办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展示、奥林匹克教育主题班队会大赛等活动,并组织有关专家到各区县送教上门、巡回讲课,通过各种方式保证奥林匹克教育实效。(曲怀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