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两所“同心结”学校奥运活动丰富多彩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北京两所“同心结”学校――东交民巷小学和京源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进一步促进奥林匹克教育的开展。

11月16日,由北京市京源学校与捷克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捷克文化周正式开幕,捷克驻华大使格雷普尔夫妇一行出席。会上,格雷普尔先生赠送鼹鼠并作为本次活动周吉祥物,中方学生演唱捷克

民歌《牧童》、演唱和表演英文歌曲《同在蓝天下》表达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捷克木偶演员表演的木偶剧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开幕式后双方一起参观了捷克儿童插图画展、阅读儿童读物、观看捷克木偶电影及捷克木偶表演。

此次捷克文化周活动,进一步让师生们了解了“同心结”结对国家――捷克共和国的灿烂文化。据悉,在文化周期间,京源学校还将举办捷克儿童读物插图作品展、图书展、捷克木偶艺术展演、捷克文化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但增进了两国青少年学生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青少年在奥运精神鼓舞下共同成长,而且也让自己更加了解捷克文化、尊重捷克人民。

与此同时,蜚声国际摄影界的付小海一行来到东交民巷小学,为即将在明年初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宣传活动进行实地拍摄。付小海为孩子们带来了祥云火炬,并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炬从研制到选取材料的整个过程。当孩子们手中传递着这凝聚中国人民智慧和才干的火炬时,内心的喜悦、幸福之情溢于言表。闪光灯频频闪烁,记录下了这珍贵的瞬间。

东交民巷小学自启动“同心结”活动以来,进一步在学生中开展“我与奥运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许多奥运知识,学习了相应的奥运礼仪,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家长及知名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曲怀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