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ESCO为全国人才服务发展助力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彬 我有话说

2007年11月15日,由国家人事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才交流中心等部门举办的首次全国性人才服务业博览会――2007中国人才服务业博览会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上,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的展台简洁大气,展现了其专业、权威的行业地位。服务多元领域、招聘服务、专项事务外包服务、财务

外包服务、全国服务,以及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奥运志愿者活动等绚丽背景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询问。16日上午,FESCO承办了题为“人才服务业跨区域合作与发展”的专题论坛,引起了业界高度评价,为此次中国人才博览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博览会云集了全国各地政府人事部门、人才交流中心以及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领导、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中外机构的人力资源经理、全国人力资源供应商,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部分专家,这场中国HR业界精英的聚首打造了一艘辐射全国的人力资源产业航母,为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的发展,为加强HR服务供应商与需求企业之间进行更深层次的多种合作提供了可能。

11月16日上午,由FESCO承办的“人才服务业跨区域合作与发展”专题论坛正式开始。在论坛上,FESCO董事总经理王一谔说:“FESCO全国业务的发展是与FESCO的命运息息相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领跑者,在日益受到服务模式的改变、跨地域、跨文化竞争加剧、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等不可避免的激烈竞争中,FESCO为培育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于2004年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统一的FESCO全国网上操作系统,有效地整合利用资源,通过IT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规范、标准、优质的服务,推动了全国人才服务业跨区域合作的发展。FESCO在全国代理服务方面,走出了一条适合客户企业以及自身发展的道路。面对人力资源全国外包的一体化大势所趋,FESCO还将不断完善全国服务,从硬件和软件上加大投入,通过FESCO的全国服务为客户提升现有服务质量,为客户在全国服务的领域提出更多建设性建议,为客户实现全国服务需求不断努力。”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曾湘泉在题为“人力资源市场中介发展与促进就业”的演讲中,特别提出应加强区域人力资源中介合作,考虑成立区域性的合作组织,规范服务、强化标准、分享信息、提高信用。北京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宇泉“以跨区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需要做好建立人才服务业跨区域合作的组织协调机制、建立人才服务业跨区域合作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建立人才从业人员资质证书互认制度、加强人才服务业务项目的跨区域合作、积极开展与国外人才机构的合作5项工作;在“深刻认识人才服务业的特殊性,努力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广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马昌定主任阐述了他对中国人才市场的憧憬。

论坛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在一个迅猛发展的市场里,更需要同行、客户之间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只有进行不断地反思和调整,中国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整个人力资源行业也才能健康有序地迅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