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佟江书院等不再“飘摇”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让佟江书院等不再“飘摇”

佟江书院建于清光绪年间,是通化市唯一百年非庙宇建筑,具有重要文物价值,因年久失修,破坏严重。吉林机器局始建于1881年,目前,吉林机器局旧址部分土地被开发为住宅小区,原院落式、相对封闭的文物整体逐渐被现代楼群占据、蚕食。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省民俗学会

理事长施立学坦言:书院是我国封建社会特有的教育形式,是不可再生、亦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吉林机器局旧址是重要的文物遗址和宝贵的工业遗产,在研究中国近代工业、军事工业、机器制币的发生、发展以及卫国历史事件的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学术价值,是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关部门应予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