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民革成立六十周年书画展举办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纪念民革成立六十周年书画展举办

为纪念民革成立六十周年,日前,民革中央画院在中国美术馆举行首届书画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丹青绘和谐,水墨写盛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等领导及四百余

位艺术家和爱好者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一百四十八件作品,其中有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书法真迹一件,有民革中央历届领导人的作品九件,有曾担任过民革书画组织领导人的作品九件,还有担任民革中央画院艺委会委员的力作十九件以及民革全国三十个省、区、市的书画组织选送的优秀书画作品。(相宁)

“赵九章百年诞辰纪念大会”举行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九三学社中央等联合举办的“赵九章百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二○○七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获奖人员名单。自一九九○年以来,已有五十多人获此殊荣。

赵九章是我国著名的气象学家、物理学家、空间物理学家和教育家,是我国现代气象学的奠基人之一,是我国把数学、物理学引入气象学的第一人,还是我国人造地球卫星事业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赵九章为九三学社成员。第一次赵九章科学奖将在二○○八年七月的第三十七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的开幕式上颁发。(戴红)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举办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宣教部共同举办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日前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WTO事务中心总裁王新奎、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中星微电子集团董事长邓中翰等民营经济界人士与会。

黄孟复首先作了精彩的演说:我国私营企业现在已经达到了五百三十八万家,占全国法人企业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企业群体;非公有制经济已经占到全国GDP的百分之五十左右,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国强)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报告会

日前,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贯彻、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报告会,邀请十七大报告起草人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报告,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和基层负责人二百余位同志出席了报告会,与会同志当天下午进行了热烈座谈。(云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