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新修订《三字经》征文启事

2007-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本次修订采取面向海内外读者征文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征文活动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08年2月28日止。

二、本次修订以王应麟本为蓝本,主要参考章太炎本。请征文作者在尊重和保持《三字经》原本整体结构与风格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增补。征文中原本与修改、增补新

句的比例请务必控制为101。征文作者对其修改、增补的新句须提供白话文体的句意解释,语言要自然流畅,通俗易懂。

三、请征文作者以“原句为……”、“现改为……”和“(上接……)”、“(下接……)”的方式,指示修改、增补的新句所处的具体位置。

四、本次征文只接受电子文本。电子邮箱为:szjgxb@163.com五、光明日报《国学》版将刊登由编审委员会推荐的部分优秀征文。

六、征文活动结束后,由编审委员会在优秀征文中通过耐心细致的比较、选择工作,撷取各文精华,汇成一篇到两篇,作为此次修订工作的成果,在《国学》版上刊登,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最终定稿,在《国学》版上公布,并制成图书公开出版发行。

七、征文入选最终定稿者将获得特别稿费,标准为每一个三字句500元人民币。如最终定稿中出现众多征文作者给出同一个三字句的情况,则按照电子信箱来稿先后排序,由前五名分享稿费。

《三字经》修订工程编审委员会2007年11月8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