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4名专家发表鹫峰宣言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铁铮)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院所的54名专家学者发表了《鹫峰宣言》,建议拓展政府的生态文明建设职能,确立生态行政观和生态政绩观;主张促成科学技术的生态转向,促进传统产业向生态化产业转变。

由国家林业局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

的这一高端研讨会在京郊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召开。专家们在《宣言》中达成的共识还有:全面实现生态系统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精神价值,满足人们的多重需要;理清各种权利和权益关系,健全与环境友好的制度体系、实现社会正义、环境正义和生态正义;树立生态世界观、生态价值观及其方法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发挥各种媒体的作用,激励全体公民及非政府组织积极参与等。

研讨会上,25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的主题发了言。内容涉及科技转向与生态文明、生命共同体中的环境正义与生态正义、生态文化的科学基础、生态文化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和谐社会的生态支撑、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的可通约性探讨、生态政治与生态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三个维度、生态传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