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国青年归国研修生会议召开

2007-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第三届全国青年归国研修生会议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与会全体人员并讲话。

王兆国指出,青年研修生事业是在改革开放之初,在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在一批日本老前辈、老朋友的真诚

帮助下创立和发展起来的。实践证明,青年研修生事业是引进国外智力、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成功举措,是服务青年、培养青年国际人才的有效途径。

王兆国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青年研修生事业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他希望团中央、全国青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成才与促进对外友好交流的紧密结合,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派遣力度,创新培训形式,健全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青年高级人才培养和青年引智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希望广大青年研修生抓住机遇,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时光,更加奋发有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在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施展才华。以促进中日友好为己任,推动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青年的理解和友谊,把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事业不断发扬光大。

青年研修生事业是在改革开放之初,为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对各类国际型青年人才的迫切需要而创立的。近30年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先后派遣6000多名优秀青年赴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研修培训。广大研修生回国以后,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推动对外友好交流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三届全国青年归国研修生会议总结了近30年来研修生事业所取得的基本经验,深入研讨了新时期人才需求的新要求、新特点,明确了推动研修生事业持续发展、培养国际化青年人才的方向。来自全国各行业的200多名归国研修生以及来自日本、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的21个友好团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